文化旅游新地标——中华封龙国际数学文化中心

时间:2020-07-01 10:22:29来源:四季旅游网 作者:佚名点击:

  6月28、29日,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元氏县召开,大会围绕“绿色、精彩、高质量”总体目标,着力打造“一环十片区”的旅游产业发展布局。在封龙山片区,“中华封龙国际数学文化中心”一期工程:数学星光大道成为大会亮点。作为一条“数学”主题大道,这是一条“有文化的大道”,家长带孩子到这里游玩,不再是简单的“逛吃逛吃”,更是注重知识增长和精神追求的旅行,这“大自然中的课堂”,有可能让您的孩子爱上数学。

  走近封龙山的数学星光大道,中心的“π”形大门另人眼前一亮。大门两侧“罗马柱”的设计元素,展现中外数学文明荟萃交融,代表的是中华民族开放包容的学术姿态及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。

  大门正上方,极具特色的园区标识充分融合数学元素文化:上方为代表中国古代赵爽弦图的四边形,下方为数学符号的无穷大,寓意前赴后继的中国新一代人才传承数学前辈的智慧结晶,勇于探索和开拓数学的新未来。

  走过大门,笔直的星光大道尽收眼底。星光大道全长2.4公里,展现内容长达9.8里,可谓数学“十里长街”。遵循我国古代数学名著《九章算术》中“一门九章”的设计理念,分为中华之光、古算辉煌、星河灿烂、星语光芒、符号斑斓、故事璀璨、支系缤纷、遍地星光和无限星空九大展示部分。

  “中华之光”:我国68位数学中科院院士半身雕塑分列两旁,每尊雕塑下方镌刻他们的卓著成就。他们用执着的数学理想共同书写着一个数学强国的传奇,值得后人的学习和敬仰。

  “古算辉煌”:在这里,人们徜徉在古景、古物、古情中揣摩古代数学伟大的思想与智慧,无限时光大道,遥远的古老岁月,虽然无法亲身触摸,却能与圣人心意相通……

  “星河灿烂”:世界数学文明犹如浩瀚大海容纳百川,探寻国外灿烂绚丽的数学发展轨迹,互融互补,我们中华儿女愿与世界携手绽放数学的辉煌。

  “星语光芒”:迎着初晨的阳光,怀揣着数学的理想,踏在求学的道路上前行时,有没有想到那些令人精神振奋、耳目焕新的至理名言?在这里,与大师对话。

  “符号斑斓”:走过这片多彩之地,或熟悉或陌生的数学符号跳跃其间,就像美丽的音符,让立志为数学而奋斗的中华儿女心旷神怡……

  “故事璀璨”: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探索数学同样是一件富有趣味性、哲理性的学习体验,故事璀璨汇集古今中外的数学故事,编织成一幅恢弘的历史画卷。

  “支系缤纷”:如果将数学比作一棵“大树”,那么这棵树是由很多分支组成的,分支虽多,但每一个都是它“生命”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  “遍地星光”:数学知识的延伸和渗入,涉及到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,来感受下“人在世上,离不开数学”的真正意义,“遍地都是星光”,数学应用无处不在!

  “无限星空”:目前还有很多至今悬而未决的数学难题:霍奇猜想、四色定理、庞加莱猜想、黎曼假设……,这些需要我们青少年追寻先贤足迹,为数学未来不懈努力。

  “中华封龙国际数学文化中心”的星光大道,既满足了青少年对户外活动的需求,也满足了他们对数字世界的好奇心,让孩子们在玩耍嬉戏中不知不觉种下数学学习的种子,

  您还在犹豫什么,快带着宝贝一起来吧!周末游玩哪里去——元氏封龙山数学星光大道约起!

最新文章
酒店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travelcn.com.cn 〖旅游行业优质网站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